•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北流市:禁毒反邪进校园 “童”心携手促平安

2023-03-09 10:52:52作者:陈俊有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玉林3月9日讯(通讯员 陈俊有)为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反邪教警示教育、禁毒及有关未成年人保护等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2月28日,广西北流市义工协会联合北流镇陵城小学开展 “北流市2023年反邪教警示教育”及“北流市2023年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警示教育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

宣讲活动中,义工志愿者围绕“什么是邪教”、“如何认清邪教”、“为什么要反邪教”等方面内容,结合大量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在校师生讲解了邪教的本质特征,剖析了邪教给个人、家庭、社会和国家带来的严重危害,介绍了辨识邪教的方法,教育师生要远离邪教,坚决做到“不信、不听、不传”,自觉抵御邪教的侵蚀。

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问答

接着,义工志愿者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如何防范毒品等内容,全面普及禁毒知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教育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树立崇高理想和远大志向,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积极回答问题

同时,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互动问答、观看宣传展板等方式,向学生剖析邪教和毒品的本质、特征,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反邪拒毒意识和辨别是非真伪的能力。

做好笔记,争做“无邪小卫士”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700多份,将“反邪教”和“禁毒”的种子深入到每位同学的心中,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毒品和邪教的危害性,提高了学生对毒品和邪教的“认、知、拒、防”能力,增强了防范意识。营造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从我做起”的良好校园氛围。

认真观看宣传展板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