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贺州市八步区:反邪教宣传进机关进老年大学

2022-12-01 10:07:34作者:陆芳珍 朱园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贺州12月1日讯(通讯员 陆芳珍 朱园)“邪教是社会的毒瘤,打着宗教的幌子进行非法活动,对社会、家庭、个人造成极大的危害,让我们凝聚起‘银发’力量,筑起反邪教的铜墙铁壁。”

11月24日上午,广西贺州市八步区“金秋家园”热闹非凡,八步区委政法委、八步区委老干部局正联合开展八步区“银发反邪”启动仪式暨“反邪教宣传进机关进老年大学”主题活动,以八步区“银发人才”和八步区老年大学学员为代表的“党旗辉映夕阳红”志愿者约40人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观看宣传片、讲解典型案例、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志愿者们解释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邪教的危害及反邪教有关法律法规,内容丰富,氛围浓厚,大家听后颇受启发。

接着,八步区委政法委、八步区委老干部局为9名“银发”反邪教宣传志愿者颁发了聘书。

“通过一个个贴近我们生活实际的案例,我深刻认识到邪教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种种危害。我要争当‘银发’反邪教宣传志愿者,利用自己的学识和经验,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及广大干部群众宣传反邪教知识,让大家提高认识,做到知正邪、明是非,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刚刚拿到八步区“银发”反邪教宣传志愿者聘书的退休干部梁永新如是说。

活动最后,所有志愿者参与了“抵制邪教,从我做起”主题签名活动。志愿者吴凤娇一边签名一边说:“签了名,就是一个郑重的承诺!从今天起,我要坚定正确立场,加强自身学习,全面掌握反邪教相关知识,切实承担起‘银发’反邪教宣传志愿者的责任。”

据悉,八步区委政法委、八步区委老干部局将进一步发挥“银发人才”队伍在反邪教宣传教育“六进”(即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宗教场所)中的优势作用,通过加强对“银发”反邪教宣传志愿者的培养、引导,做好保障工作,确保“银发”反邪教工作取得良好的社会影响力。下一步,八步区老年大学和八步区关工委将常态化开展针对老年人和青少年群体的反邪教宣传工作,通过把反邪教宣传列入意识形态教育的重要思政课,不断提高老年人和青少年的防邪反邪意识,以老人孩子带动家庭,以家庭辐射社会,发挥“小手拉大手,老手牵小手”的传导助推作用,形成人人反对邪教、拒绝邪教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八步成为一方净土。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