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贵港市覃塘区集中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2022-11-28 16:43:28作者:郑丹 陆扬 李燕容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贵港11月23日讯(通讯员 陆扬 郑丹 李燕容)为深化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识邪、辨邪、防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11月中旬,广西贵港市覃塘区多个乡(镇)集中开展了反邪教宣传活动,取得了显著的宣传教育效果,进一步扩大了反邪教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联防联动 “法治”赶圩

针对“圩镇日”街上人流量大的特点,贵港市覃塘区东龙镇人民政府特别组织东龙镇综治中心、司法所、禁毒办等单位联合中国电信东龙分公司集中开展了反邪教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和小礼品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反邪教基础知识以及和反邪教相关的法律法规等,让群众能够清楚地认识邪教组织邪恶的真面目,并且积极参与到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行列中,形成严密的群众性反邪防护网。

平安建设·防范邪教进万家

贵港市覃塘区大岭乡政府组织干部两次走进村屯开展“平安建设·防范邪教进万家”反邪教宣传活动。为了加大反邪教宣传力度,工作人员除了在宣传驻点发放宣传资料手册之外,还深入到农户家中,通过典型真实案例以面对面宣传讲解的形式,把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邪教的本质及特征等内容全面详细地传递给居民群众,确保居民群众对邪教有深刻、正确的认识,从而能够真正做到对邪教言论不听、不信、不传,并积极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犯罪活动。

校园拒绝邪教 确保一方净土

贵港市覃塘区樟木镇政府在樟木镇沙村小学开展以“校园拒绝邪教 确保一方净土”为主题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活动。樟木镇工作人员首先采用讲座的方式,运用PPT详细讲解了国家针对邪教问题的相关法规政策以及校园涉邪相关案例,向师生宣传反邪教知识,让他们能够站在熟悉的环境视角下感受邪教的危害性和欺骗性。同时,还通过播放宣传动画片和问答互动,以小孩子更易于接受的形式向同学们揭露了邪教的罪恶本质,给同学们完成了生动一课。

活动的最后,工作人员向在校师生发放了反邪教宣传知识手册,并提出了希望同学们可以把宣传册带回家和家长一起学习,共同参与到“无邪”社区的建设行列中。老师们则表示,此次活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科学常识的同时也增强了其法制观念,提升了未成年人的反邪教素养,希望每一个孩子都成为反邪教宣传小卫士,在平安健康的社会中茁壮成长。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