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防城港:反邪进校园 共筑反邪“防火墙”

2022-11-17 15:46:14作者:李映彤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防城港11月17日讯(通讯员 李映彤)为深化反邪教宣传,进一步切实做好在校师生反邪教的警示教育,提高师生识邪、辨邪、防邪、拒邪的能力,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学习氛围,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各中小学将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纳入学校重点工作中,陆续开展丰富多样的校园反邪教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组织反邪教警示教育讲座。通过组织各类反邪教警示教育讲座,向广大师生普及反邪教知识,包括什么是邪教、邪教组织有哪些特点、邪教对人的危害以及发现邪教迹象、应该怎么做等相关知识,同时结合现实生活中大量的警示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邪教的本质及严重危害。此外,区县派出所也组织民警不定期前往各中小学讲解近期相关典型案例,并邀请校外法制辅导员区司法局同志举办法制报告会,向师生们介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反邪教法规》等相关的法制法规,为师生们敲响反邪教育警钟,增强全体师生遵纪守法及对邪教的防范意识。

二是开展校园反邪教文化宣传活动。为使校园反邪教主题活动更深入人心,各中小学纷纷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反邪教相关校园文化活动:在校内文化宣传栏张贴反邪警示教育海报,摆放反邪教教育主题展板,组织以反邪教为主题的演讲、征文以及知识竞赛等活动,为反邪教进校园警示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氛围。

三是加强校园家庭共同参与反邪教主题教育。在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中,根据各学校的活动安排,让反邪教警示教育内容融入校园活动以及学生家庭中。各中小学根据自身情况,利用校内的党团、队组织生活、红领巾广播站、国旗下讲话、制作黑板报手抄报以及观看反邪主题微电影等多种方式,让反邪宣传融入校园生活,倡导师生们远离邪教。同时把警示教育进一步向家庭和社会延伸,发动学生与家长通过“广西反邪”微信公众号参与“广西文明家庭拒绝邪教”网络签名活动。通过家长群、发送告家长书等形式,广泛讲防邪教知识传达到学生家庭,鼓励学生和父母关爱身边人、远离邪教。

反邪教教育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需要纳入校园课堂和校内文化活动之中,学校要切实将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及时而有效地向学生宣传科学精神和进步知识,用科学知识来武装头脑,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