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岑溪市糯垌镇组织学生参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2022-06-23 15:15:49作者:林国华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梧州6月23日讯(通讯员 林国华)6月17日,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岑溪市糯垌镇组织糯垌中学学生到岑溪法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糯垌站),参观学习禁毒、反邪教、防电诈等法律知识。

教育基地内正在播放的幽默诙谐法制教育校园情景剧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带队老师借此结合校园实际,教导同学们如何辨别应对违法行为,传授自我保护知识。

“这是什么花啊?挺好看的,我们平时都没见过”“这东西跟平时生活中的冰糖看起来没什么区别,平时我们该怎么区分呢”在毒品式样展示柜前,围观的同学们议论纷纷,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糯垌法庭庭长肖喜诚耐心给同学们讲解,“这种花叫罂粟花,别看它长得好看,却是一种毒品……我手里像冰糖一样的东西叫冰毒,我们要想拒绝毒品,首先就要先认识它们,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谨慎交友。”“新型毒品只要一次过量使用就有可能导致急性精神障碍……”糯垌镇社区戒毒人员向同学们讲解毒品的危害和禁毒的历史。

讲解员带着同学们继续参观学习了反邪教、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并进行现场有奖问答,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更加高涨。此次活动运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同学们轻松地学习到了禁毒、反邪、防电诈等法律知识。

糯垌法庭庭长肖喜诚表示,开展参观学习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学法懂法用法的意识,在他们的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让他们在以后学习生活中健康成长。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收获良多,深刻认识到了拒毒反邪教及懂法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中要擦亮眼睛,学会辨别和拒绝毒品及邪教,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