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梧州市万秀区:结合疫情防控开展反邪教再排查、再宣传

2022-03-28 18:23:35作者:叶婷 岑东兰 刘冬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梧州3月28日讯(通讯员 叶婷 岑东兰 刘冬)自崇左、柳州等地疫情爆发以来,境内外邪教组织炮制谣言,制造恐慌,企图扰乱和破坏正常的疫情防控工作。梧州市万秀区把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作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的重要切入点,进一步压实网格员责任,充分发挥网格员对责任网格环境熟、人头熟、情况熟的特点,奔波在辖区大街小巷、居民小区,积极开展邪教人员摸底排查行动,取得了良好的防疫防邪效果,为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助力平安万秀建设。

万秀区城南街道辖区共5个社区、40个大网格,根据实际情况细分为146个网格。为广泛调动志愿者力量,有效构筑群防群治的反邪防控网,城南街道从工作实际着手,将街道干部、社区“双报到”单位干部、社区干部、热心居民志愿者等170余人编入网格,夯实网格基础,壮大网格力量。

各网格员认真按照工作部署,以小网格为单位,下沉社区进楼栋、进家庭,逐户排查。“刘姐,请问你们家近期是否有外地来梧返梧人员,是否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来,近期有没有收到境外的不明来电……”每到一户,他们都详细询问住户,并把家庭人员基本情况登记在册,建立动态工作台账,按照楼栋、单元、户实行销号管理,做到情况明了、底数清楚。

为了更好提升居民的反邪防护意识和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万秀区委政法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到城东镇华堂村开展摸底排查工作。“父老乡亲们,现在全国疫情多点开花,大家外出务必要做好个人防护,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切勿相信不法分子的‘甜言蜜语’……”结合本次的排查行动,网格员、志愿者们还向居民群众发放了《万秀区疫情防控及健康管理提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反邪教等疫情防控、平安建设方面的宣传资料,现场向居民宣传,如若发现邪教份子在辖区进行非法宣传、张贴反宣资料,马上拨打110并上报镇(街道)、村(社区)。

同时,万秀区以社区网格为基础,建立起网格微信群,把责任网格内的居民代表拉入群,及时把官方发布的一些疫情通报、反邪工作动态、反邪教相关法律法规等链接内容向居民及亲朋好友进行转发宣传,让网格微信群成为连接政府与群众之间的纽带,既能了解最新的疫情形势,又能让群众了解网格员为疫情、平安建设工作所做出的汗水和努力,动员全民参与到反邪防邪行动中,更好的参与、共建平安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