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岑溪市糯垌镇:走村入户普及反邪教知识

2022-03-28 18:22:19作者:林国华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梧州3月28日讯(通讯员 林国华)近日来,在岑溪市糯垌镇的大街小巷、田间地头,经常会出现这样一群人:身穿红色马甲,手持宣传粉红宣传单,逢人必问:“您好,我是村(社区)网格员,请问家人近期有没有从外地回来的?有没有向村委报备?”……

原来这是糯垌镇穿着印有“网格巡逻、共建平安”红马甲的网格员在排查外地返岑人员。近期以来,糯垌镇大力组织各村(社区)网格员进村入户,在深入排查外地返乡人员的同时,适时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和反邪教知识宣传。

“老人家你一个人在家吗?”“平时身体不舒服,要及时就医,千万不要相信邪教能治百病的歪理邪说”针对赶集人群都是长期在家的中老年人,因知识水平、身体状况及精神寄托等原因,极易成为电信诈骗、邪教份子渗透狩猎的对象,网格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组织的特征、邪教组织的危害等相关知识,使群众能认识到邪教离我们并不远,引导群众擦亮眼睛,远离邪教。

不仅如此,网格员们还认真履行着疫情防控、收集社情民意、调处矛盾纠纷等职责。在对群众嘘寒问暖、拉拉家常过程中,拉近与群众的心间距离,用那一抹抹鲜艳的红衣,搭好群众沟通的桥梁,将疫情和邪教的阴霾驱散,让春天的阳光普照糯垌大地。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