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岑溪市水汶镇:发挥网格效能,筑牢疫情防控和反邪宣传双防线

2022-03-24 09:21:04作者:吴伊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梧州3月24日讯(通讯员 吴伊)近日,全国多地爆发疫情,此轮疫情传播速度快、波及范围广、确诊人数多,同时随着俄乌局势的恶化,对全球均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也给邪教得以有可乘之机。面对当前如此严峻的形势,岑溪市水汶镇镇、村两级网格员主动出击,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以“三联三进三织密”为抓手,狠抓责任落实,从源头抓起、从网格做起,充分发挥网格员效能,筑牢水汶疫情防控和反邪宣传双防线。

村级网格员+包村镇干+小组长联合进组入户,织密群众疫情防控和反邪“意识网”。水汶镇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总策略,充分发挥网格员熟人、熟路、熟情况的优势,对辖区内居民进行地毯式的精准摸排,同时发放疫情防控和反邪教知识宣传资料,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控和防邪意识,一经发现外地返岑来岑未报备或行为可疑人员要主动上报,同时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走亲访友,主动支持、配合、参与抗疫反邪,营造齐心战疫、全民反邪的浓厚氛围。

村级网格员+镇卫生院+志愿者联合进校园,织密校园疫情防控和反邪“防护网”。校园是学生高度聚集的公共场所,学生来自千家万户,抗疫防邪责任重大,绝对不允许出现任何问题。水汶镇深刻汲取此轮疫情吉林市高校聚集性疫情的教训,深入校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同时向学生们仔细分析当前俄乌局势对我国造成的影响,积极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要自觉抵御邪教的渗透、防范邪教的侵害,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督促家长积极参与抗疫反邪,抓紧、抓实、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反邪教措施落实。

镇级网格员+文体广视站+市监所+派出所联合进重点行业场所,织密重点行业疫情防控和反邪“责任网”。对辖区内麻将馆(室)、商超、KTV、餐饮门店、宾馆酒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进行巡查,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反邪教各项工作措施。麻将馆(室)、KTV等室内密闭休闲娱乐场所要暂时关停,商超、餐饮门店、宾馆酒店、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三码”(健康码、行程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联查、体温监测、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强化公共场所第一责任人意识,带动消费者加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队伍中,对各种借机散布的谣言是非、歪理邪说,奉劝消费者不听、不信、不传,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抗疫反邪防线。

下一步,水汶镇将持续发挥小网格大力量,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夯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同时对重点人群、重点行业场所加强报备管理和监管,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切实维护好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