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灌阳县水车镇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工作

2022-03-22 16:31:02作者:邓峰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桂林3月22日讯(通讯员 邓峰)为深入贯彻落实灌阳县党委、政府关于反邪教工作的部署,推动水车镇法制宣传教育深入开展,使反邪教工作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近日,桂林市灌阳县水车镇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反邪教宣传工作。

一、落实制度,加强考核。水车镇结合镇、村工作实际,坚持不懈地开展反邪教工作。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落实领导包保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把反邪教创建工作纳入镇、村干部政绩考核内容,提高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能够对反邪教工作快速反应。

二、定期走访,打击邪教。划定重点目标、重点人群,严防死守。对可能出现的邪教人员,定期上门走访,了解生活情况,并及时提供帮助,将“信教改善生活”的思想扼杀在摇篮。其次,将综治责任分解落实到镇、村民小组,呼吁居民群众参与到反邪教斗争中,确保反邪教成果、质量得到巩固和提高。

三、抓住时机,广泛宣传。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会。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宣传光盘,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从自身做起,带动群众抵制邪教。利用圩日开展反邪教宣传,以反邪教图片展及发放反邪教警示教育年画的形式,将反邪教知识送达到广大群众中。将 “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反对邪教”主题教育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广大教师、学生中扎实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让反邪教工作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依法治校有机结合。

通过以上工作,有利于居民群众认清邪教的本质,了解邪教的危害,提高识邪、辨邪、防邪、拒邪的能力,形成浓厚的反邪教氛围,让邪教在水车镇无可乘之机。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