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荔浦市茶城乡:“红马甲”在行动,反邪防诈同推进

2022-03-22 16:28:11作者:陈燕萍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桂林3月22日讯(通讯员 陈燕萍)“你看,田头那几个穿红马甲的年轻人会教你装反诈APP,还发了反邪教的宣传单”……桂林荔浦市茶城乡留村采摘砂糖桔的工人不忘提醒身边的工友要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领取反邪教宣传单,这是近日茶城乡“红马甲”志愿者开展的“反邪教宣传+反电信诈骗”志愿服务活动。

为扎实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工作,茶城乡组织青年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等走向田间地头、走进村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根据群众白天外出夜晚归家的规律,采取“5+2”、“白+黑”、“蹲点式”、“巡回式”服务方式,拉网过筛,逐户上门,现场指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面对面、零距离向群众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多样性和隐蔽性,让群众清醒地认识到电信诈骗无处不在。

同时,为继续巩固反邪教工作成效,持续营造“崇尚科学、拒绝邪教”的良好氛围,志愿者们把反邪教与反诈工作同步推进,一边安装反诈APP一边发放反邪教宣传单,并向村民耐心讲解邪教的基本特征、社会危害等内容,号召居民群众对邪教歪理邪说不听、不信、不传,发现邪教人员或从事邪教违法活动,应及时报告公安机关。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200余份,宣传教育2200人次,实现群众反邪教与防诈意识双提升。茶城乡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营造“全民反邪”、“全民防诈”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辖区社会综合治理水平。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