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崇左市江州区驮卢镇:三大举措做好反邪教工作

2021-10-19 11:31:05作者:黄国书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江州10月19日讯(通讯员黄国书)今年以来,驮卢镇党委、政府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强化工作机制,加强阵地建设,扎实开展工作,在深入邪教人员摸排上下功夫,在加大宣传力度上做文章,在强化警示教育上求实效,促进反邪教工作深入开展,提高老百姓的反邪教意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有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向纵深发展。

落实管控措施,及时堵住邪教源头。宗教场所活动频率高、人员杂,时间长,这就给邪教的入侵带来可乘之机。为此,驮卢镇加强对宗教活动管理,定期组织检查并进行反邪教宣传工作。一是召开反邪教宣传员业务培训会,组织反邪教宣传员向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阐明邪教组织的危害,确保场所内不会有邪教人员进入。二是组织党员干部在每个宗教场所发放宣传册,并在场所醒目处张贴反邪教内容的宣传海报。三是召开反邪教进村(社区)进校园工作推进会,组织反邪教宣传员和党员干部在各村(社区)、学校、集市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宣讲宣传活动。近期开展会议宣讲3次,街头宣讲4次,走村入户宣传13次,累计受教育群众达5000余人次,宣传效果良好。

近年来,驮卢镇经济发展较快,外来务工人员不断增多,为严防邪教组织的渗透,该镇还不断加强对外来人口的管理。镇综治办组织派出所、司法所对租赁地点和外来人员实行定期、不定期调查走访,及时了解他们的相关情况,防止外来人员以租赁房屋为落脚点进行邪教活动,有效地防范了邪教向宗教场所的入侵。

依托阵地建设,全面建立“反邪教网格”。结合疫情防控网格建设,在全镇建立了“反邪教网格”。一是根据镇班子成员包片情况,共分为10个行动小组,对应全镇20个村(社区),在派出所的配合下在全镇开展了入户宣传。二是严格落实“五必访”,对每户群众的家庭情况、反映问题和处理结果一目了然,种养大户、信访户、困难户、社区矫正人员、涉邪人员的重要信息更为详尽。对涉邪人员的家庭要深入了解情况,对涉邪人员准确掌握动态。

结合入户宣传,掌握排查隐患。以包村工作组、各村屯干、党员干部在开展“三清三拆”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为契机,把那些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反邪教政策、法规,传送到全镇广大群众之中去。反邪教工作组和党员村屯干对全镇涉邪教人员排查摸底,制定防范邪教人员的管理措施,真正把反邪教工作落到实处。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