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藤县:反邪教宣传进校园,铸牢青少年法治安全防火墙

2021-10-18 16:33:48作者:李东生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梧州10月18日讯(通讯员 李东生)为切实加强中学生们法制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防范和减少各类违法事件发生,10月13日,藤县“政法为民服务团”分别到东荣镇初中、和平镇二中,开展防范校园欺凌、反邪教送法服务活动。

    

    

当天上午,“政法为民服务团”在东荣镇初中为七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课上,县公安局廖警官从个人、家庭、学校和社会环境四个原因分析了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教育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树立规则意识、法律观念。学校要加强学生们的健康教育,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同时,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反邪教方面知识,通过图文和案例让同学们懂得什么是邪教、邪教的本质和危害,强调邪教的危害性,并强调要坚决远离邪教,不参与任何邪教组织及邪教活动,教导学生们要对邪教说“不”,对邪教言论及活动要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识邪辨邪防邪拒邪和遵纪守法的意识。

    

    

当天下午,县检察院农检察官为和平镇二中九年级学生们解读了检察院的职能,讲解了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同学们不要做违法犯罪的事,不能贪小便宜,更不要欺凌身边的同学,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学生。

活动中,为同学们发放了《防邪知识进万家》、《反邪教专刊》、《崇尚科学抵制邪教》宣传环保袋等资料1000多份。参与反邪教知识互动30多人次,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25个。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使学生们树立遵纪守法的法制理念,做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铸牢青少年法治安全防火墙。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