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三江县:金秋相聚岜团桥·侗乡“讲”出反邪“款”

2021-10-14 09:56:03作者:杨航聪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柳州10月14日讯(通讯员 杨航聪)金秋十月,绚丽多姿,硕果累累。10月2日,柳州市三江县独峒镇岜团村举办第十七届“金秋相聚岜团桥”传统文化活动欢庆国庆,芦笙踩堂、反邪教刺绣、斗牛、反邪教讲款、琵琶歌、侗族节目表演、民族团结大型多耶等活动,吸引了各地的游客前来参加,三江县委政法委以此为契机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在欢庆节日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反邪教警示教育,营造了浓厚的防邪、反邪社会氛围。

岜团村是侗族村寨,民族语言、文化、习俗保存得较为完好,“岜团风雨桥”是当地唯一一座人畜分道的侗族风雨桥,也是桂中地区仅存的两座国家级重点保护文物之一,具有很高的历史意义和价值。每年在此举行“金秋相聚岜团桥”传统文化活动,弘扬民族文化, 共同庆祝丰收喜悦。

在欢快的侗族多耶歌声中,第十七届“金秋相聚岜团桥”传统文化活动也正式拉开序幕,数支侗族表演队依次登场,随之便是精彩的斗牛比赛,期间穿插着反邪教现场刺绣、侗族款师讲款、琵琶歌,将本地的侗族特色淋漓尽致的展示在世人面前。讲款是侗族人民将“村规民约”内容编成一首首歌词来讲唱,用以规范族人的行为,传颂优良的品德。侗族同胞将反邪教元素融入到活动的刺绣和讲款活动当中,通过一目了然的绣品和诙谐幽默的款词,警示人们要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提高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共建文明科学的侗乡。

当地侗族“款师”用当地语言唱反邪教“讲款”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岜团风雨桥桥头挂起反邪教宣传横幅,反邪教宣传展板,并向现场群众游客仔细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如何防范邪教等问题。同时,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印有反邪教宣传的围裙、杯子、扇子、环保袋等礼品,引导大家认真学习反邪知识。广西反邪教网对活动进行全程直播,吸引了165万网友观看,进一步扩大了反邪教宣传教育覆盖面,同时提高了人民群众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平安建设的群众基础。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