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岑溪市波塘镇“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2021-10-13 15:38:32作者:曾柱雄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梧州10月13日讯(通讯员 曾柱雄)近段时间,梧州岑溪市波塘镇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反邪教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反邪意识,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波塘镇召开2021年下半年提升群众安全感工作部署会

村级及学校召开提升群众安全感工作会议

 

一是织牢线下线上“宣传网”,推动反邪教宣传入脑入心

宣传“进农村”,打牢“线下”宣传主要阵地。波塘镇凝聚全体镇村干部力量,深入基层群众家中开展“网格化”宣传大行动,用实际行动织牢“宣传网”。宣传行动中,以领导带头、党员示范、干部服务、网格员参与同步统一推进,组建镇村干部宣传服务队入户发放反邪教知识等宣传资料,倡导群众积极参与“广西文明家庭拒绝邪教”网络签名活动。提醒群众要辨别邪教组织及其蒙骗手段,自觉抵制邪教的侵蚀,要敢于举报涉邪违法犯罪行为。截止9月30日,波塘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对常住家庭户宣传8000余户,通过电话和微信宣传整户外出3000余户。

镇村干部入户开展宣传工作

宣传“进社区”,扩展普及宣传面。今年以来,波塘镇组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等单位部门联合开展“进街圩”集中宣传活动4次。现场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手提袋等,以案例讲解,让群众充分认识邪教对社会的严重危害性,教会群众辨别防范邪教对人身生命财产的侵害。

镇政府联合单位部门开展集中宣传

宣传“进校园”,增强师生坚定信念。波塘镇积极开展“法制副校长讲座”、“反邪警示教育视频课”、“禁毒教育宣讲课”进校园,教育引导师生们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对邪教要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要选择崇尚科学、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不迷信,不听信邪教的歪理邪说。通过宣传进校园形式,在广大师生中持续掀起反邪教宣传热潮。

    

波塘镇组织综治办、派出所、禁毒办、司法所干部开展宣传进校园工作

二是扩展“线上”宣传阵地,提高传播普及效率

波塘镇在继续抓好线下传统宣传形式的基础上,扩展“线上”宣传阵地,加大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平安波塘建设的知晓度。如在微信群和朋友圈转发正能量新闻、政法部门工作成效,在微信公众号及时更新禁毒、反邪教、普法等文章,在政府网站报道为民办实事信息,通过向群众传播相关的图文、音频及视频,拓宽群众获取信息的渠道,避免因信息不通畅受不法分子蒙骗,误入诈骗、邪教分子的圈套。据统计,全镇累计悬挂横幅60多条,出版宣传栏10多版,播放LED语达1000多次,微信群和朋友圈转发正能量新闻累计180个群240多次。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