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对邪教说不!贺州市贺街镇全力守护校园安全

2021-10-12 10:10:44作者:罗良向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贺州10月12日讯(通讯员 罗良向)贺州市八步区贺街镇香花小学的生源较为广泛,不仅有香花本村的学生,还有较多来源于贺街移民安置小区以及南堂、龙马等其他偏远村的学生,因父母长年外出务工,学校较多孩子属于留守儿童,普遍存在家庭教育缺失、监管不到位等情况。为有效解决留守儿童教育缺位的问题,近日,贺街镇联合司法所到香花小学开展反邪教等校园安全知识讲座活动,全校1000余名师生参加。

面对饱含父母离别之苦的儿童,贺街镇党委政法委员、副镇长杨华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向孩子们认真讲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有什么危害”,并且还给大家发放反邪教及安全知识宣传单,积极引导孩子们崇尚科学,珍惜生命。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违反校园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需要承担的后果,进而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

认真听完讲座后,还进行了有奖问答等环节,孩子们纷纷举手,争前恐后的回答问题,在答题的过程中,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快乐,也收获了水杯、文具礼包等小礼物。在寓教于乐的学习中,孩子们提高了识邪、防邪和自觉抵制邪教能力,对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