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梧州市万秀区:节庆期间防邪不“放假”

2021-10-11 09:37:41作者:李海媚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梧州10月11日讯(通讯员 李海媚)中秋佳节前后,为做好反邪教工作,梧州市万秀区组织富民街道通过深入小区、社区、学校的方式,多层面、多角度宣传反邪防邪知识,进一步增强防邪、反邪思想意识,营造反邪教的浓厚氛围,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中秋佳节。

反邪教排查

连日来,富民街道充分发动“红袖章”,积极与辖区派出所、“双报到”单位等部门联合行动,通过网格化管理的形式,深入小区、网吧、企业等重点区域开展反邪教排查,通过平时开展摸底排查、调查研究、扩大宣传,及时掌握辖区内邪教活动的苗头动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截止目前,我街道排查未发现邪教人员及邪教组织活动现象存在。

反邪教宣传进社区

为更好地维护辖区和谐稳定,提高广大群众反邪教的意识,积极构建和谐平安万秀。近日,富民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以“反邪教、迎中秋、促平安”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大叔,你看一下,这是我们的群众安全感调查问卷,你觉得我们万秀的治安还可以吧?”“阿姨,关注一下微信公众号广西反邪网,里面有很多反邪教知识......”在活动现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耐心向居民群众讲解安全感调查问卷和反邪教相关知识,树立健康科学的人生观、价值观、生活观,从而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反邪教宣传进校园

9月17日,莲花社区联合“双报到”单位梧州学院走进莲花山小学课堂,给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小学生开展一场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教育活动。由梧州学院的石夏莉教授向学生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反邪教法规》等相关法规;社区书记更是深入到学生阵营中,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对于学生心理上的障碍,给予合理建议并时刻关注,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保持乐观向上、崇尚科学的心理品格。

本次活动,共出动人员排查80余次,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1000多人,在辖区内营造了良好的防邪反邪和谐的节日氛围。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