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岑溪市安平镇:禁毒反邪进校园 拒毒防邪保平安

2021-09-30 17:31:08作者:岑沛昌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梧州9月30日讯(通讯员 岑沛昌)为增强学生识毒防毒和防邪拒邪的意识,提高自觉抵制毒品和邪教侵袭的能力、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以“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共建平安安平,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目的,近期,岑溪市安平镇党委、政府与安平中学联合开展禁毒、反邪教、平安法治系列宣传进校园活动,营造和谐平安校园环境,助力平安法治校园建设。

2021年9月29日下午,安平镇党委书记甘家兴走进安平中学德育大讲堂,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反邪教育宣传课。

课前播放了《起底邪教洗脑模式》《揭露新型毒品的伪装面具?这次让你看清它们的真面目!》等反邪教、禁毒科普视频,让大家对邪教和毒品的危害有更直观的认识。

在宣传课上,甘书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相关内容:一是阐明毒品、邪教的危害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教育;二是要求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要盲目信教,不要盲目追求享受,寻求刺激,赶时髦;三是不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如发现亲朋好友中有吸、贩毒行为或信邪教、传播邪教的人,一定要劝阻,二要远离,三要报告公安机关。

 

同时,活动现场禁毒志愿者和反邪教宣传员还为学生们发放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读本、反邪教知识专刊、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以及岑溪市委政法委汇编的宣传资料,此类宣传资料以深入浅出的语言、丰富形象的插图、贴近生活实际的典型事例为呈现形式,融知识性、趣味性和时代性为一体,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可读性和实用性,是青少年了解邪教、毒品知识、掌握预防邪教、毒品侵害方法的好帮手。学生们通过平时多阅读,可以增强自身的禁毒和反邪意识,掌握识别毒品、识别邪教组织、拒绝毒品和抵御邪教的方法,

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禁毒、反邪教宣传的覆盖面,增强广大学生禁毒反邪教的的意识和能力,受到了安平中学学生的赞扬,他们表示,要从自我做起,成为一名禁毒反邪宣传员,在生活中积极向身边的亲友邻居普及禁毒、反邪知识,让身边的人拒绝、远离毒品和邪教,筑牢校园安全的“防火墙”,为营造文明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