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玉林博白开展反邪进校园宣传

2021-04-18 17:09:42作者:陈俊有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玉林4月18日讯(通讯员 陈俊有)为增强青少年学法、知法、懂法、用法意识,提升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2021年3月11日上午,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组织法治宣传小组深入那林镇中心小学开展了生动有趣的“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小组成员、县司法局干警陈皆宇结合小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精心选取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案例、事件,运用幽默诙谐、通俗易懂的语言,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式,与该校师生共同学习了《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为学生讲解了预防犯罪和打击犯罪的一些基本方法和常识,同时也讲解了邪教的本质特征、邪教的危害以及邪教与宗教的区别等反邪教知识,避免同学们遭受邪教侵害。

活动还通过现场知识抢答等互动环节,发放民法典、禁毒、防邪、反恐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学生普及法律知识,与学生充分互动交流,给他们答疑解惑,让他们认识毒品、防邪、反恐极端重要性,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活动内容细致丰富,针对性强,有利于推动青少年学生养成遵守法律的自觉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增强其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