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北流市:线上线下同步 筑牢反邪新防线

2021-04-13 10:59:14作者:李筱许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玉林4月12日讯 (通讯员 李筱许)近日,北流市委政法委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现场讲解与网络课堂同步的形式,筑牢学生、家长及居民群众的反邪新防线。

反邪教宣传进民居。组织志愿者走进永丰、永顺等社区的居民区及商铺,通过摆摊设点、走访入户、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向社区群众宣讲邪教的骗人伎俩和手法,揭露邪教残害生命、骗敛钱财、扰乱社会的本质和危害。“面对面”“一对一”的现场讲解,使反邪宣传更有精准性、针对性。

反邪教教育融入网课。线上,充分利用互联网媒体平台,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把反邪教教育宣传融入“七彩假期•情暖童心”大学生公益课堂,采用钉钉录播的形式,制作《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主题教育课,并利用微信群开展互动交流,引导学生及家长认清邪教真面目,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远离邪教。

反邪教课进学校多媒体教室。线下,启动“小城有爱”文明实践系列活动,首场走进桂塘小学多媒体教室,为该校师生带去一堂生动的反邪教教育课。通过结合一个个真实案例,用通俗、生动的语言,图文并茂地为学生讲解反邪教常识和防范措施,让学生增强防范和抵御邪教的免疫力。课堂不时穿插微电影播放、有奖问答、互动游戏等环节,更是加深了课堂印象,让学生在寓教于乐中接受知识的“洗礼”。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