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反邪教宣传“飞”进边境百姓家

2021-04-09 16:20:04作者:林中源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爱店边境派出所民警在丈鸡瑶族自然屯宣传反偷渡、反邪教法律法规。

广西反邪教网崇左4月9日讯(通讯员 林中源)广西宁明县地处桂西南边陲,有4个边境乡镇,17个边境行政村(社区),聚居有壮、汉、瑶等多个民族,是广西陆地边境线最长的县份。

清明节、广西传统节日“三月三”小长假即将来临。新形势下,为进一步提高边境反邪教工作的实效性,实现千里边关无邪教工作共治共建共享的目标。3月25日至26日,宁明县委政法委“反偷渡、反邪教”警示教育法宣组,联合边境派出所、学校、民间组织等,深入边境一线乡镇、村屯,双管齐下开展反偷渡反邪教法制宣传,筑牢边境反偷渡、反邪教防线。

活动现场,法宣组工作人员根据边境实际情况,以走访拉家常的方式,用当地少数民族语言与我方边民及瑶族同胞亲切交流,告诉他们清明节、壮族“三月三”扫墓祭祀,要注意森林防火,文明祭祀,节俭祭祀。中国文化的核心是孝顺父母,重血缘、重祖先、重恩情。邪教以关心、爱护云云众生为幌子,曲解了孝道的真意,残害生命,甚至能使人荡尽家财,抛家舍业、骨肉分离。还列举了“法轮功”“全能神”“主神教”等邪教组织的特点以及识别防范各种邪教组织的方法以及如何预防邪教组织渗透等,并以近期典型的偷渡案例进行警示教育,让边境群众更加直观的了解到,参与偷渡、邪教违法犯罪活动的危害性、严重性乃至所需承担的法律责任。并提醒边民群众提高警惕,倡导公众对待邪教宣传要做到不信、不听、不看、不传,同时希望广大群众踊跃提供非法出入境线索信息,积极揭发举报邪教的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平安和谐。

采访中,法宣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个别边民法律意识淡薄,双方边民自身随意进出,在高额偷渡暴利与境外邪教组织诱惑、欺骗、笼络的诱使下,极少部分边民可能会利用边境特殊地理环境和管控漏洞,铤而走险。工作人员的来到村寨走访开展法制宣传,即强化群众的国家意识、主权意识和民族自豪感、责任感,也让大家知法、懂法、守法、敬畏法律,不违法、犯法。

除此之外,该县还组织了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向中小学生开展反邪教知识宣传,通过“小手牵大手”将反偷渡、反邪教知识及时传播到每一个边境少数民族家庭。并叮嘱他们,清明祭奠先人,“三月三”亲人聚会时,要预防邪教组织借此节日进行邪教活动,警惕邪教组织打“亲情牌”,见到邪教活动要敢于揭发举报。

此次活动,约4000多名边民群众学生受到教育,切实增强边寨公众反偷渡意识和抵御境外邪教侵蚀的能力,共同促进宁明县边境地区平安和谐,长期稳定。              

爱店边境派出所民警与瑶胞交流反偷渡、反邪教工作经验做法。

桐棉边境派出所民警提醒我方边民要警惕各种偷渡、邪教的违法犯罪活动。

桐棉边境派出所民警与我方边民交流,了解偷渡、邪教等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情况。

宁明县委政法委法宣组工作人员在飞鸿学校给边境学子发放法制宣传单。

宁明县委政法委法宣组工作人员在飞鸿学校与毕业班学生交流反邪教知识。

宁明县委政法委法宣组工作人员在城中镇第四小学给边境学子发放法制宣传单。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