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岑溪市:反邪教宣传活动进校园

2021-04-06 10:08:42作者:林铭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梧州4月6日讯(通讯员 林铭)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辨别和抵御邪教的能力,倡导“无邪校园”,营造平安无邪的校园及周边环境,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岑溪市大业镇综治办结合普法宣传活动,组织反邪教志愿者在大业二中开展反邪教宣传讲座活动。

邪教是冒用宗教、气功或者以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鼓吹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大业镇位于岑溪市东面,东与筋竹镇交界,南与梨木镇相邻,西与归义镇毗邻,北与诚谏镇接壤,是四镇的交汇中心,区位优势凸显。由于大业镇交通便利,人员流动性强,存在邪教组织传播的风险隐患。在多年的反邪教宣传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果,此次讲座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加强广大师生对邪教组织的防范意识,引导广大师生认识到邪教的危害性,共同参与到反邪教工作。

在活动现场,反邪教志愿者强调了邪教的危害性,并解读了“山东招远‘全能神’邪教成员在麦当劳故意杀人”等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邪教的本质,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参加宣传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教育学生识邪拒邪,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由学生向家长开展反邪教宣传,能增强学生参与反邪教活动的责任感,提高家长对邪教的警惕性,能有效防范邪教的滋生蔓延。部分学生表示,参加此次宣传活动,使自己更加清楚的了解了“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组织的本质、危害和骗人伎俩,今后不但自己要以实际行动防邪拒邪,更要主动向亲朋好友宣传邪教的本质和危害,让邪教无处藏身。

此次反邪教宣传讲座活动,共发放反邪教宣传图册600余份,受教育师生达1000余人,切实筑牢了学校师生远离邪教的“防火墙”,提升了广大师生及家长识邪、防邪、拒邪的能力,为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牢固基础。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