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贺州市八步区:多地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2021-04-06 10:08:42作者:杨澧兰 孔丹宁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贺州4月6日讯(通讯员 杨澧兰 孔丹宁)3月下旬,贺州市八步区组织开展提升群众安全感暨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月活动,区委政法委反邪教协调室、八步街道、城东街道、黄洞瑶族乡、信都镇、铺门镇、大宁镇、里松镇借此机会深入开展反邪教宣传,提高辖区群众防范抵御邪教的能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的社会氛围。

反邪宣传进街道

八步街道:“阿叔,崇尚科学讲文明,千万不让邪教毒品进咱家。”志愿者小李热情地把宣传资料递给刚干完农活的村民手中。

八步街道结合提升群众安全感暨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月、学雷锋月,组织12名志愿者深入农户家中、到田间地头开展平安建设主题志愿服务宣传活动,青年志愿者向村民们讲解了今年电信诈骗十类高发易发案件常见手法,引导村民认清邪教危害、崇尚科学、遵纪守法,主动对邪教说不,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城东街道:向辖区居民发放“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知识手册500余份、宣传单300余份。在发放宣传单的同时详细讲解邪教的危害,提醒广大居民提高识别邪教、抵制邪教、与邪教作斗争的意识,让每个家庭都积极参与到“文明家庭 拒绝邪教”活动中来,自觉远离邪教,提高家庭幸福指数,共创美好家园。

反邪宣传进乡镇

黄洞瑶族乡:综治办联合黄洞派出所、司法所,组成普法宣传志愿服务队伍,在黄洞瑶族乡桥底市场开展2021年平安建设月集中宣传活动。村民们齐聚工作人员宣传栏前,主动阅读打击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资料,并认真聆听志愿者科普反邪教、禁毒的相关知识,村民们主动拍摄宣传栏上的文字内容,以便回家自学。在为村民们分发宣传资料的同时,志愿服务队员还为村民们提供了盒装纸巾、指甲剪、扇子、围裙等小礼品,“学习防范违法犯罪的有关知识还能有礼物送,这可真的是太好了,希望今后也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一位村民笑着说道。

信都镇、铺门镇、大宁镇、里松镇:镇政府组织综治、司法、派出所、卫生院、交警等多部门联合开展防范电信诈骗集中宣传活动,并结合此次活动开展了反邪教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反邪教,让群众不断提高反邪教的意思和能力,树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观念。活动现场还向群众发放储物袋、围裙等小礼品,现场群众热情参与,积极性高。本次活动有效激发了群众对邪教危害的认识,提高了群众的反邪教能力,营造了健康积极的良好社会氛围。

反邪宣传进校园

3月20日,大宁镇综治中心联合大宁镇初级中学开展校园反邪教宣传活动。

活动以召开“反邪教”主题班会、反邪教签名的形式进行,工作人员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向师生讲解邪教的危害,同时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帮助师生增强邪教辨别能力。据统计,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召开主题班会课30班次,反邪教签名1600多人次。

通过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自觉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有助于在校园形成崇尚科学文明、反对迷信愚昧、抵制各种歪理邪说的健康氛围,进一步筑牢了反邪教的篱墙,助力建设平安校园、和谐大宁!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