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梧州市万秀区村(社区)“两委”换届融入反邪教宣传

2021-02-26 10:12:20作者:叶婷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梧州2月26日讯(通讯员 叶婷)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反邪教群众基础,厚积反邪教土壤,借2021年梧州市万秀区村(社区)“两委”换届群众相对集中之契机,2月1日至4日,广西梧州市万秀区委政法委组织反邪教志愿者走进村(社区)“两委”换届现场,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换届选举活动现场,反邪教志愿者围绕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宗教与邪教的区别、如何防范邪教的侵害以及国家防范处理邪教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向居民群众讲解相关知识,教育居民群众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时刻保持警惕,自觉远离邪教,免受邪教裹挟和侵害。

疫情牵动着祖国人民的心,为防止邪教组织在疫情防控期间制造谣言、干扰疫情防控工作,万秀区通过发挥“4+N”联动模式,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形成一张共建共治共享的反邪教“防护网”。依托城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网格四级,联合党员先锋、“两委”干部、网格员、反邪教志愿者、“骑楼大妈”等结合网格化服务管理开展反邪教宣传,筑牢反邪教安全防线。

“陈阿姨,邪教骗人的花言巧语说生病不用吃药,您千万不能相信!现在疫情期间,是国家提供免费的医疗救助、医生们不怕困难挺身而出救人,而不是满口谎言的‘邪教’。”反邪教志愿者小张拿着宣传小册子向居民讲解邪教的特点,同时,弘扬社会正能量,教育引导群众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

通俗易懂的反邪教宣传彩页、精美的反邪教画册深受群众喜爱,志愿者还为现场参加投票的群众派发了实用方便的反邪教宣传便民环保袋等,对群众提出反邪教相关问题进行答疑,通过面对面讲解的形式向他们宣传反邪教知识,此次活动提高了群众对邪教组织骗人害人的本质认识,增强了他们遵纪守法的自觉性,遇到邪教分子或违法传教行为积极向公安机关检举。

“邪教是扰乱社会治安的存在,平时一定要提高警惕,特别是家中有老人的情况,远离有害气功,崇尚科学。如果遇到可疑人员向你宣传邪教,要及时向公安部门举报。”工作人员小黄为居民解说着。据了解,万秀区除了在村(社区)换届集中选举时融入宣传反邪教,志愿者还走访入户给居民派发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单,将反邪知识传到群众的手中,扩大了反邪教宣传覆盖面。

目前,万秀区62个村(社区)换届逐渐进入尾声,大部分群众普遍接受一次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增强了广大群众与邪教违法行为作斗争的主动性与积极性,为促进社会和谐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