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少年强则国强,万秀区夏郢镇开展青少年普法用法教育活动

2020-12-04 09:31:33作者:叶婷 覃小燕 苏燕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梧州12月3日讯(通讯员 叶婷 覃小燕 苏燕)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的价值取向关乎中国的未来。为走好青春每一步,进一步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形式,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全面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11月25日,梧州市万秀区夏郢司法所联手综治办走进夏郢初中为一百多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律知识普法微课堂,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普法课上,普法干警苏燕根据青少年的认知能力和心理特点采用有奖问答、讲故事、提问题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们普法用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以当前未成年人犯罪热点作为切入点,以一个个发生在周边的鲜活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远离校园暴力、校园欺凌、抢劫、打架斗殴、如何保护自己等相关问题,使师生深受教育。

通过面对面讲解、播放课件、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组织的特征与种类以及如何识别与抵制邪教,引导学生对邪教要做到不听、不信、不传,遇到邪教组织、邪教活动要及时向公安部门举报。

以案释法教导学生们正确认识矛盾,妥善化解冲突,不参与打架斗殴等,并在遭遇黑恶势力、校园暴力、敲诈、引诱吸毒、邪教活动等犯罪行为时要懂得拿起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和身边的人。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宣传资料500余份,有奖问答20余份,增强了夏郢初中全体师生的法律意识,提高了他们自觉抵制不良因素诱惑、自我约束和自我防范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奠定良好基础,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