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贺州市八步区铺门镇反邪教宣传进校园

2020-07-02 11:16:53作者:陈忠勤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贺州7月2日讯 (通讯员 陈忠勤) 6月23日,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广大师生的防范和抵御邪教意识和能力,贺州市八步区铺门镇组织镇综治中心、团委到镇中心小学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全校23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邪教么?邪教就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其他名义,形成反社会的邪说,并以此作为对其成员进行精神控制的手段,实施危害社会行为的非法组织。”

活动现场,八步区铺门镇综治中心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给学生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有哪些种类、邪教是如何危害社会等知识,教育学生认真学习、爱科学、讲文明。同时,引导学生面对邪教及其传播的不良信息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如发现邪教活动及不良传播物要及时向家长、老师和公安部门举报,从小筑牢防邪教、反邪教的思想防线!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向学生发放《崇尚科学 拒绝邪教》宣传资料,同时发放《文明家庭拒绝邪教承诺书》和《广西文明家庭拒绝邪教网络签名倡议书》等,交由学生带回给家长,倡导家长一同加强反邪教知识学习并参与网络签名活动,形成家庭、学校和社会全民参与反邪教的良好局面。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600多份,展出反邪教宣传板报1板。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对反邪教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为建设“无邪教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