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万秀区开展“防欺凌”暨反邪教校园安全法治讲座

2020-06-30 17:34:46作者:叶婷 祝瑾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梧州6月30日讯(通讯员 叶婷 祝瑾)为严肃校规校纪、规范学生行为,加强法治教育、建设平安和谐校园,促进学生身心健康,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识别、抵制、防范毒品和反对邪教的能力,筑牢禁毒、反邪防邪的铜墙铁壁,6月10日下午,梧州市万秀区委政法委联合梧州市公安局红楼派出所(合署)、万秀区司法局城南司法所、广西顺景律师事务所一起走进梧州市民主路小学开展“防欺凌”暨禁毒、反邪教为主题的校园安全法治宣传教育讲座。

法治课堂中,李筠律师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行为,并告诉同学们,如果真的不幸受到欺凌,最好不要表现出害怕或哭泣,因为这会让欺负你的人觉得你好欺负从而继续欺负你,你要勇敢坚定而且明确的告诉欺凌者停止他们的行为,因为有些欺负行为往往是为了取乐,如果看到被欺负的人很强势,欺凌者一般会很无趣的离开。同时,李筠律师告诉同学们,为了不成为暴力侵害对象,要学会保护自己。当自己或发现他人遭受校园暴力时,千万不要害怕、顾虑,不要忍气吞声,一定要及时向老师、家长或警察求救。

城南司法所干部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和危害有哪些、邪教和宗教有哪些区别,让学生们掌握防范和抵御邪教的一些基本知识,并告诫同学们要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坚决对身边的歪理邪说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红楼派出所(合署)的干警通过仿真毒品展示、现场有奖问答等方式,警示同学们不可以随便吃陌生人给的食物,不可以随意到社会上的娱乐场所如歌舞厅、酒吧等,不能因为好奇而去吸食毒品,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此次校园安全专题讲座,内容丰富、事例生动、针对性实用性很强,让师生们受到警示和启发,赢得了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同时还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识别邪教、抵御邪教的能力。仿真毒品的讲解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让同学们牢固树立遵纪守法意识。预防校园暴力伤害行为,让同学们知道如何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和有效抵制校园暴力,对营造良好的安全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活动现场


李筠律师为同学们讲校园防欺凌课程

城南司法所干部为同学们上反邪教课程

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

红楼派出所(合署)干警为同学们上禁毒课程

同学们在近距离观察仿真毒品

同学们和此次讲座主讲人一起合照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