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扶绥县加强扶贫搬迁点反邪教网格管理

2020-06-30 17:33:49作者:陈日成 玉剑锋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崇左6月30日讯(通讯员 陈日成 玉剑锋)为保障异地扶贫搬迁点政治安全,推动政法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6月10日至18日,扶绥县委政法委会同扶绥县东罗镇政府、县扶贫办、县政法各部门,在该县东罗镇异地幸福家园小区开展反邪教网格管理,增强了贫困户抵制邪教的意识,也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法力量,切实做到了“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

双管齐下扎牢政法基础固本培元。为解决东罗镇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关于反邪教斗争专业力量薄弱的问题,从而有效应对当前反邪教斗争出现的新形势新变化。东罗镇政府在扶绥县委政法委的指导下,结合实际,构建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反邪教网格化管理机构及管理体系,并明确网格长、网格员职责分工。为筑牢政法基础,县委政法委依托综治中心远程对东罗镇安置点网格长、网格员、政法干警进行反邪教斗争业务培训。扶绥县公安局东罗派出所和扶绥县司法局东罗司法所干警向社区干部普及反邪教工作基本知识。通过采取“双管齐下”培训机制,东罗镇反邪教党员干部业务素质得到极大提高,异地扶贫搬迁点将反邪教斗争纳入网格化管理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贫困群众自觉防范邪教、识别邪教、拒绝邪教意识也明显增强。

共建共治共享科学文明和谐新家园。贫困户因其自身局限性,缺乏对邪教组织的认知和辨别能力。为解决这一短板,扶绥县委政法委引入“共建共治共享”理念,组织县政法各部门、县住建局、东罗镇政府联手,共同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投入,完善反邪教治安岗亭、反邪天眼、反邪宣传栏等基础设施,依托驻村工作队、扶贫车间、贫困户帮扶干部等相关力量,广泛倡导贫困群众“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新风尚,构建科学、法治、文明、和谐的新家园。

政治安全助力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据了解,2019年以来,扶绥县委政法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同东罗镇政府组织属地政法干警在“幸福家园”开展了5次反邪教法治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5000多份,接受了反邪教知识咨询40多次。鼓励安置点贫困户积极参与了“文明家庭拒绝邪教”“对邪教说不”网络签名活动,同时也鼓励了贫困户积极举报邪教组织从事渗透破坏违法犯罪行为。该县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投入使用以来,周边环境从未发生邪教渗透破坏滋扰事件,为扶绥县“两不愁三保障”、扶贫产业发展、贫困劳动力就业扶持和产销对接等扶贫方面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县贫困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提升,贡献了强有力的政治安全保障。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