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柳州市在“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反邪教知识

2018-12-07 14:42:34作者:陈鑫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柳州12月7日讯(通讯员 陈鑫)2018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借此契机,结合“国家宪法日”活动集中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在社区广场或者社区活动中心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有奖竞答、游园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反邪教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让居民群众深入学习宪法知识的同时学会辨别邪教,认清邪教的危害,更清醒地认识反对邪教的重要性;反邪教志愿者们引导群众通过“扫一扫”关注反邪教微信公众号,参与“文明家庭拒绝邪教”网络签名活动,加入到当地的反邪教队伍中,用自身实际行动为反邪教队伍增添一份力量。

11月28日下午,乘龙社区在荣和千千树开展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教育暨反邪教宣传活动。

12月4日上午,鹅山街道组织,由永前西社区承办联合四十六中、红十字会、育苗幼儿园、卫计办等多个单位部门在东四区活动中心开展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文艺汇演暨反邪宣传活动。

在人流密集的市场或街边搭台宣传,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并耐心细致地向广大群众讲解法律知识和邪教的本质及危害性,教育群众遵纪守法,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自觉抵制邪教,远离邪教,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理念,为推进依法治国,维护社会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11月29日,四排镇综治办联合防范办、禁毒办、团委、妇联、司法所、四排派出所、卫计所,在鹿寨县四排镇农商行门前开展了“12.4”法制暨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

12月4日,冲脉镇综治办、禁毒办、司法所、卫生院等部门在冲脉镇农贸市场开展扫黑除恶、禁毒、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12月4日上午,盛庭苑社区组织社区志愿者、工会、社区党员在雅儒路西四巷路口开展“弘扬法治精神、反邪禁毒两手抓”下户宣传活动。

柳州市通过这些宣传活动,增强居民防范邪教、抵御邪教、反对邪教、远离邪教意识,面对面解决居民群众的疑惑,倡导群众用理性的方式解决矛盾纠纷,自觉知法学法用法,增强广大群众法治观念。发现邪教组织违法犯罪活动时,及时向社区上报或者拨打报警电话,用正确的方式处理邪教问题,为社会稳定发展添砖加瓦。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