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梧州万秀区开展“情暖夕阳红”反邪教知识讲座

2018-10-18 16:41:29作者:冯韵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梧州10月18日讯 (通讯员 冯韵)为进一步增强老年人抵御邪教侵蚀的意识和能力,扩大反邪教宣传教育,10月12日,梧州市万秀区防范办借“情暖夕阳红”党员志愿者活动的契机,联合中山社区邀请退休干部、中共党员、老年大学学员陈老师,为辖区的居民群众开展反邪教知识讲座。

图为反邪教知识讲座现场

图为向辖区退休居民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

这位优秀的反邪教志愿者代表,他经常利用入社区、进机关讲初心故事的机会,宣传反邪教。陈老师结合生动鲜明的案例从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以及怎样抵制邪教等几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使辖区退休居民群众了解掌握邪教基本特征,深刻认识邪教严重危害,进一步增强了识别和防范邪教的能力。在会上,大家都在“家庭拒绝邪教”承诺卡上签字,表示坚决同邪教作斗争,从自身做起。

图为辖区居民在“家庭拒绝邪教”承诺卡上签名

为了渲染浓厚的反邪宣传氛围,陈老师在讲座现场创作了一首反邪诗歌,使反邪教育内容成为街头巷尾人人传颂、男女老少朗朗上口的美妙旋律,宣传效果大大增强。

鹧鸪天•打击邪教任不轻

打击邪教任不轻,

岂容妖怪计行成。

揭穿害命千千恶,

暴露谋财一一情。

 

崇科学,保清醒,

小恩小惠莫贪盈。

江山日丽同歌舞,

百姓安康共太平。

这也是该辖区发动和利用民间力量开展反邪教宣传渐见成效的缩影!反邪教警示教育是一项持续性的工作,该辖区将持续开展一系列反邪教活动,为铲除滋生邪教土壤,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构建和谐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讲座,让辖区老年人进一步提高了自我防范、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使老年人对维护科学、反对邪教组织有了更深的了解,清醒地在思想上树立起抵制邪教的意识,增强了抵御邪教的能力。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