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科普丨术后疼痛怎么办?

2020-11-27 10:00:39作者:北京朝阳医院药事部 王欣蕊来源:中国药学会

  术后疼痛是机体受到手术刺激后出现的生理、心理和行为上的一系列反应,它是机体对创伤或疾病的反应,它保护着机体免受进一步的伤害,也同时给机体带来痛苦,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

  随着生活水平的改善和对疼痛认识的提高,人们越来越认识到术后使用镇痛药的重要性,但也因为畏惧所谓的“上瘾”而不敢轻易接受和使用镇痛药物。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学习一下外科术后常用的镇痛药物。

  

  

  

  

  

  

  

  

  

  

  

  

  

  

  参考文献

  1. 普通外科围手术期疼痛处理专家共识[J]. 中华普通外科杂志. 2015, 30(2): 166-173.

  2. 临床药师术后疼痛管理指引[J]. 今日药学, 2019, 29(04): 217-227.

  出品:北京朝阳医院药事部

  作者:王欣蕊

  审核:王华光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