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科普丨牙齿美白很重要,小心药物添烦恼

2020-11-19 15:31:13作者:北京朝阳医院药事部 张 征来源:中国药学会

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本人的外在形象也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毕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一口洁白的牙齿可给人带来一个健康向上的形象,越来越多人希望自己有一口洁白的牙齿。英国一项发表于2005年的调查显示,17.9%~21.3%的英国人对自己的牙齿颜色不满意,而美国2000年发表的调查显示,34%的美国人对牙齿颜色不满意;这一比例在我国更甚,我国一项调查显示,52.6%的人对自己的牙齿颜色不满意。既然我们如此看重牙齿美白,那么就需要格外警惕,某些药物会使牙齿失去光泽哦!

参考文献

1. 潘洁. 牙齿漂白在口腔综合治疗中的应用. 原文发表于《中国医学论坛报·今日口腔》第99期03~04版.

2. 王艺桥, 汪敏. 根管治疗材料及药物引起牙齿变色的研究进展[J]. 牙体牙髓牙周病学杂志, 2017(5).

3. 包丽娜, 屈志国. 外源性着色牙治疗的研究进展[J]. 内蒙古医学杂志, 2013(9): 1057-1060.

4. 张芳菲, 刘鹤. 牙齿外源性黑色素沉着的研究进展[J]. 现代口腔医学杂志, 2014(6): 362-365.

出品:北京朝阳医院药事部

作者:张 征

审核:朱 莹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