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濒危剧种下基层文化惠民演出走进南宁小区

2023-11-27 10:09:29作者:吴潇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11月24日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演出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精品下基层暨广西濒危剧种下基层文化惠民演出走进南宁市平岭社区翡翠园小区。

经典邕剧走进社区,向市民展示传统戏曲的魅力。孔庆春 摄

当天晚上,一曲独具邕城特色的《邕城戏韵》拉开了演出序幕,《追夫》《小宴》《霞光》《杀狗》《牧虎关》等经典邕剧轮番上演,《佳期》《洞天福地》等经典粤剧赢得观众喝彩连连。

今年以来,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以公益演出为切入点,精选一系列传统邕剧折子戏,组织演出队伍走进人民公园、狮山公园、新秀公园、花卉公园、昆仑关等景区,以及南宁市各社区开展演出活动,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100场,惠及观众约11万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邕剧演出活动,吸引众多市民群众驻足观赏,多角度展现邕剧之美,让广大观众特别是年轻一代接触邕剧、了解邕剧、爱上邕剧,切实感受传统戏曲的魅力。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