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援老挝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广西医疗队启程送光明

2023-10-31 11:07:44作者:张若凡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10月30日下午,援老挝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广西医疗队出发仪式在南宁举行,7名队员将赴老挝琅勃拉邦为当地白内障患者送光明。

▲出发仪式。

据了解,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是共享基金会在东南亚和非洲五国推动实施的民心相通行动,是广西与非政府组织合作、从地方层面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增进民心相通的援外医疗创新举措。

2022年9月以来,广西已向老挝派出4批医疗队34人次,为当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2312例,受到老挝各界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赞誉。

▲第五批援老挝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广西医疗队由自治区人民医院派出。

前面4批医疗队均在老挝首都万象开展项目工作,琅勃拉邦是新开辟的项目点。此次派出的第五批援老挝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广西医疗队共7名队员,均来自自治区人民医院,由4名眼科医生和3名护理人员组成,他们将在老挝琅勃拉邦开展为期52天左右的医疗援助任务。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是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10月18日,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被列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专题论坛成果清单。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