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援柬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广西第16批医疗队出发

2023-09-22 09:35:10作者:关海芳 唐佳洁 沈菲菲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关海芳 实习生 唐佳洁 通讯员 沈菲菲)9月21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举行援柬埔寨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广西医疗队出发仪式。来自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的8名眼科医护人员于22日启程,赴柬埔寨波罗勉省实施为期45天左右的援外医疗任务。

援柬埔寨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是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与共享基金会、柬埔寨卫生部共同实施的医疗援助项目,自2018年5月实施以来,广西已向柬埔寨磅湛省、波罗勉省派出15批医疗队98人次,其中磅湛省12批74人次、波罗勉省3批24人次,为当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7835例,受到柬埔寨各界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赞誉。

此次出发的是广西援柬埔寨第16批、援波罗勉省的第4批医疗队。医疗队队长、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眼科主任丁芝祥表示,白内障是居全球首位的致盲眼病,给患者及其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本批医疗队的8名队员均是该医院的骨干医师和骨干护理人员,援外期间,他们将继承和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为柬埔寨人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以实际行动促进中柬民心相通。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