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2023年世界地贫日主题活动”在南宁举办

2023-05-09 09:15:02作者:记者 黄玲娜 通讯员 杨梦湖来源: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5月8日讯(记者 黄玲娜 通讯员 杨梦湖)2023年5月8日是世界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也是第30个“世界地贫日”。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地中海贫血防治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对地贫的认知和关注,引导公众积极参与地贫防治工作,推动我区地贫救助工作进度,5月7日,自治区红十字会联合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南宁举办主题为“防控地贫,重在筛查”的广西2023年世界地贫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期间,自治区医保局有关负责人现场进行地贫医保政策解读,在地贫防治学科建设领域影响力较大的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赖永榕教授、刘容容教授、彭鹏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二三医院尹晓林教授分别做了学术授课指导。

定点医院专家、教授进行授课。主办方供图

活动还邀请了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以趣味活动形式向地贫患儿及家属普及应急救护知识,邀请广西女子监狱心理辅导专家志愿服务团队对患儿家属进行一对一帮扶疏导。活动现场孩子们还收到了由爱心企业提供的礼物。

志愿者为患儿家庭提供心理咨询。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孩子们填写“心愿单”。主办方供图

广西红十字天使计划“关爱生命”地中海贫血救助项目成立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企事业单位、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慷慨支持,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柳州市工人医院、柳州市人民医院、柳州市妇幼保健院、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累计捐赠资金超过50万元。

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企事业单位、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慷慨支持。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为爱心医疗机构及爱心企业颁发感谢状。主办方供图

据悉,该项目捐赠资金将为广西籍14周岁以下(含14周岁)需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的贫困重型地中海贫血患者提供医疗救助。地贫救助项目可登录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官网查询及捐赠。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