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开展"世界帕金森病日"主题宣传义诊 早诊早治是关键

2023-04-17 09:51:55作者:罗水英来源: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4月12日讯(通讯员 罗水英)2023年4月11日是第27个“世界帕金森病日”,今年帕金森病日的主题是:关注心理健康,全面全程管理。为普及帕金森病相关知识,提高帕金森病的确诊率、治疗效果及患者生活质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4月11日在南宁开展“世界帕金森病日”主题宣传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专家组成的帕金森多学科诊疗团队为前来咨询的就诊群众进行问诊,详细解答咨询的健康问题,并通过有奖互动答题、专家讲解、宣传展板展示等普及帕金森病相关防治知识,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的中老年人神经系统功能障碍性疾病。自治区疾控中心慢病所廖显明副所长称,该病与年龄老化、遗传、环境毒素的接触等综合因素有关,目前还没有根治方法,但可服用药物控制症状、延缓病情,特定病人也可采用外科手术的方法治疗。除了手抖、肌肉强直、活动缓慢等症状,约35%-45%的帕金森病人伴发抑郁、焦虑、睡眠障碍等,亲友的疏导、心理医生的治疗是战胜疾病的重要支持。

那么,如何预防?南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兰晓艳主任现场进行了专业的帕金森病防治讲解,并提醒:避免长期接触环境中的农药、杀虫剂、重金属锰等;低盐、低脂饮食,多吃蔬菜、水果、鱼肉,少吃肥肉,避免用铝锅炒菜;经常锻炼,缓神经系统组织的衰老;在日常生活中避免精神压力过大、用脑过多,保持心情愉悦等对预防帕金森病也十分重要。

现场义诊。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罗水英 供图

“世界帕金森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罗水英 供图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