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美育广西“践行二十大 八桂翰墨香”书法教育公益活动首场企业课开讲

2023-04-17 09:49:25作者:黄玲娜 胡兆双 实习生 黄缨茹来源: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4月16日讯(记者 黄玲娜 胡兆双 实习生 黄缨茹)听了这场书法公益课让人“醍醐灌顶,茅塞顿开”!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14日,美育广西“践行二十大 八桂翰墨香”书法教育公益活动首场企业公益课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四地质队正式开讲,受到企业职工的热烈欢迎。“这是一场书法文化的盛宴,是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四地质队党委书记韦业东对此次书法教育公益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美育广西“践行二十大 八桂翰墨香”书法教育公益活动首场企业课开讲。实习生 黄缨茹 摄

“晋尚韵、唐尚法、宋尚意、元尚古、明尚姿、清尚质。”不同时代的书法艺术风格各有其特点,书体及风格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中国人审美情趣的发展史,也是一部人文史。书法家的个人际遇、情感世界、家国情怀都浓缩在一点一画的笔墨中。本次书法教育公益课,广西云公益书法讲师团导师梁春以“书法艺术的审美和学习”为主题,为第四地质队的职工们带来了一场有内涵的书法课,并手把手地教授大家书写的基本技巧,职工代表们听得津津有味。

梁春教授现场授课。实习生 黄缨茹 摄

据悉,本次公益课导师梁春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广西民族大学艺术学院书法研究所副所长、广西艺术学院外聘教师、河北美院特聘客座教授、广西硬笔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广西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南宁市书协理事。美育广西“践行二十大 八桂翰墨香”书法教育公益活动所组建的“广西云公益书法讲师团”均由区内著名书法家、书法家协会成员等构成,具有较高的书法教育水平和专业素养。

梁春教授认为,身处在现代快节奏生活、快餐性和物质性文化中的人们,更需要澄澈空明的精神世界,而书法正是人们阅尽繁华和喧嚣后的精神港湾和情感寄托。

梁春教授的观点得到了现场学员的广泛认可。第四地质队五一基地主任赵信是一名书法爱好者,平时也喜欢自己练习书法,他告诉记者:“我平时很喜欢书法,但是由于没有名师的指点,只能自己瞎琢磨,练的效果不是很理想。今天听了梁春教授的课,简直是醍醐灌顶,茅塞顿开,对我书法水平提高有很大帮助。希望以后这种公益活动能多开展,让我们企业的书法爱好者也能得到名师指点的机会。”

梁春教授指导职工练习书法技巧。实习生 黄缨茹 摄

梁春表示:“通过给广西第四地质队的职工们上书法公益课,我发现他们对书法非常感兴趣,其中有很多职工是自己练习过,有一定的书法功底,但也有很多职工没有老师的教导,缺少学习的条件。现在我们组织一批有相应素质的老师,对企业职工进行书法文化普及,相信很快就能看到成效。”

第四地质队工会副主席邓晶表示:“今天举办的书法教育公益活动,我们的党员同志、在职、退休职工都积极参与其中。今天我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将书法融入到职工的精神文化建设当中,这次活动不仅为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建设提供了一个良好的途径,也为我们企业书法爱好者传扬中华文化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摄合影留念。实习生 黄缨茹

美育广西“践行二十大 八桂翰墨香”书法教育公益活动由广西云数字媒体集团有限公司、广西硬笔书法家协会、广西青年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大型系列公益活动。旨在引导广大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示中华文化之美,争做优秀传统文化的参与者、践行者、传播者。

本次公益课首次进入企业,传授中国书法技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企业建设成为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促进广西美育发展的良好氛围。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