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广西)紧急驰援海南

2022-08-23 10:21:44作者:谢琳琳 黄新跃来源:广西新闻网

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广西)驰援海南出征仪式。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新跃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8月20日讯 (记者 谢琳琳 黄新跃 )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广西)的30名医护人员、6辆救援车于20日上午在南宁集结举行出征仪式,将赴海南支援当地抗疫工作。

据悉,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承建的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广西),可承担国际医疗卫生救援、国家及省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大型活动医疗保障、巡回诊疗、应急技能培训、实战演练等重大任务。

据领队李广山介绍,防控队由30名队员和6辆特种车辆(含综合检测车、消杀车、宿营车、水电车等)组成,30名队员主要为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消杀等专业工作人员,队员当中大多数来自自治区疾控中心,4名队员来自玉林市和贵港市医疗机构。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组组长廖品琥宣布救援队出征,并为救援队授旗。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新跃 摄

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广西)领队李广山接受媒体采访。广西新闻网记者黄新跃 摄

出征仪式上,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组组长廖品琥宣布救援队出征,并为救援队授旗。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组副组长庞军说,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广西)自2020年以来,先后驰援武汉、香港,近战东兴、百色、北海,立下了赫赫战功,每一次都高质量完成任务,为全国、全区抗疫做出了突出贡献。这次派出的队伍,在8月19日下午接到通知后,闻令而动,在十几个小时内完成人员集结、防疫物资准备、分工落实等工作,义无反顾奔赴海南抗疫前线,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间大爱。此次奔赴海南,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希望救援队到了当地,服从大局、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与当地医务人员精诚团结合作,传递广西人民的真情厚谊,圆满完成国家赋予的光荣使命。

救援队的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庄严承诺掷地有声。广西新闻网记者黄新跃 摄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我们将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出发仪式上,救援队的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庄严承诺掷地有声。据了解,抵达海南后,这支队伍将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和来自其他省市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会合,听从统一调配投入当地抗疫工作,全力以赴助力打赢海南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送行合影。广西新闻网记者黄新跃 摄

救援队员出发。广西新闻网记者黄新跃 摄

救援车出发。广西新闻网记者黄新跃 摄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