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潘紫萍:为“逆行”的青春点赞

2022-06-27 10:12:54作者:黎寒池 李书厚来源:柳州日报、广西文明网

   为“逆行”的青春点赞

  ——融水县四荣乡95后女村干部组织村民突围报道引发强烈反响

在四荣乡中心小学安置点,潘紫萍(站立者)和同事统计转移群众名单。

  “给潘紫萍大大的赞!”19日、20日,柳州日报社全媒体平台报道了融水苗族自治县四荣乡95后女孩——共产党员、九溪村委副主任潘紫萍,在道路中断、通讯受阻,群众生命财产面临威胁的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克服重重困难,带领十多名村民,穿越塌方路段,成功突围的故事,在读者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留言:“为无悔的青春加油!”“这就是共产党员!”

  该报道在柳州日报社全媒体平台独家首发后,迅速引起人民网、新华社、央视、新京报、广西日报等媒体关注,他们通过电话连线仍在抗灾抢险一线坚守的潘紫萍,对她穿越塌方带领村民突围的故事进行深入报道。

  昨晚,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在四荣乡中心小学安置点的潘紫萍。“今天我们又转移了26人,现在整个屯的人都出来了,这下我就放心了。”潘紫萍说,19日晚,四荣乡再次下起大雨,她带着乡领导连夜冒雨进村,挨家挨户动员仍留在村里的村民尽快撤离。他们一直忙到晚上10点多,才返回安置点。

  “她做了很多儿女应该做的事情。”安置点里,村民李俊霖说,潘紫萍“逆行”返回道路中断的九溪村岭背屯,帮着把他年迈的父母转移出来,这让他非常感动。

  “村民我都熟悉,工作更好开展。”由于降雨还在持续,为防止转移出来的村民过早返回村屯,潘紫萍完成转移工作后,又主动提出,在九溪村路口设卡值守,先后劝返了十多名村民。

  四荣乡副乡长韦婷婷是负责联系九溪村的乡领导,因为工作的原因,与潘紫萍联系的次数比较多,对潘紫萍的印象比较深刻,“她工作积极,追求上进,作为年轻党员,有很强的担当作为意识。”

  “农村的孩子读了大学,都想走出去,到大城市工作,没想到她却跑回了农村。”潘紫萍的母亲杨桂枝说,当女儿主动提出要返乡工作时,刚开始她并不太理解,甚至觉得“白供女儿读大学了”。如今,她理解了女儿,并支持她的选择。“特别是这次她带着大家转移,我觉得女儿长大了。”

  昨晚,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6月18日,融水县四荣乡九溪村遭受特大暴雨突袭,由于提前预警,成功避险59人,全村安全转移136人,无人员伤亡。

  四荣乡党委书记何海云说,这次强降雨过程,九溪村虽然遭受重创,但无人员伤亡。这主要得益于村委干部和驻村干部平时预防灾害工作做到位,并及时组织村民转移。特别是像潘紫萍一样的年轻干部,他们带着初心,为家乡建设出力,面对突发自然灾害,他们不怕危险,冲锋在前,组织村民从危险中突围出来,彰显出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