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桂平市总工会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0-03-26 09:58:00作者:梁春梅 廖影来源:广西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桂平市总工会根据上级部门开展学雷锋月要求,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宣传、助力复工返员、助力脱贫攻坚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力度。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桂平市总工会动员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组织志愿者深入扶贫村、城中社区,向他们开展有效预防新冠肺炎的知识宣传,提高防疫意识。运用总工会医保服务大厅LED滚动屏24小时不间断播放宣传标语,张贴预防疫情的宣传海报,引导基层工会及职工群众自觉做好防控工作,并加强对外地务工人员的引导,做好防护措施。

  党员、干部职工志愿献爱心。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弘扬雷锋精神,桂平市总工会发动全市各级工会、各级劳模和广大职工会员捐资捐物。党员先锋、干部职工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掀起了一股疫情防控的捐款热潮。截至目前,全市1万多名工会会员和24名各级劳模共捐款90多万元,并捐赠了一批口罩、护目镜、消毒水等防控物资。

  多举措助力复工复产。为积极协助企业安全有序复工,桂平市总工会发动各企业工会职工(农民工)填写2020年职工就业趋势调查问卷,为疫情结束后工会就业服务工作提供支持;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长安工业园区企业开展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指导和慰问工作,了解职工复工、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各企业认真按照地方党委政府的要求,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坚定信心,想方设法加快生产,为桂平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作贡献。

  开展扶贫济困志愿服务。组织扶贫济困志愿服务队开展“扶贫帮困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和组织全市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会员开展消费扶贫促农副产品销售工作,采购桂平市农副产品,解决疫情防控期间桂平市农副产品销售难的问题。截止目前,已发动职工会员购买沙糖桔共12万多斤,为桂平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作贡献。(贵港新闻网-贵港日报 作者:梁春梅 廖影)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