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合山市积极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2020-03-18 09:31:13作者:来源:广西文明网 来宾日报

传承雷锋精神 参与志愿服务

广西文明网讯(来宾日报 磨芳芳 兰珍梅 黄凤腾)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合山市积极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深化志愿服务活动。

3月11日,合山市经贸局、文旅局、审计局三个单位联合到城中社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与社区同志一起打扫卫生,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创城”工作,共同为创建文明城市奉献力量。

“学习雷锋,好榜样……”近日,合山市实验小学的志愿者谨记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誓言,秉承雷锋精神,在中队辅导员的号召下,传唱学雷锋主题歌曲,学习雷锋先进事迹,讲战“疫”中的“雷锋故事”,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除了传唱雷锋歌曲,讲“雷锋”故事,少先队员还利用多媒体、网络学习雷锋的先进事迹,收看雷锋的电影。利用学习之余在家庭、小区、社区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如:清扫楼道、打扫小区卫生、帮父母做家务、在家长的带领下到小区值班处帮忙、给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茶水,等等。

河里镇广泛组织党员、志愿者、热心群众,依托“党员活动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载体,开展环境大整治活动,将抗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与脱贫攻坚、乡村治理、“三清三拆”等工作有机融合,结合网格化管理特点,把环境清洁、场所消毒、宣传动员等任务落实到网格,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深入开展,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效。

截至目前,河里镇出动人员开展环境整治4000多人次,投入4.5吨消毒液给公共场所消毒,共清理垃圾650吨、拆除乱搭乱建60处、清理水沟700米、消除老鼠、蟑螂、蚊子、苍蝇“四害”滋生环境9000平方米。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