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贵港:“红马甲”争当防疫“后勤兵”

2020-03-18 09:29:26作者:来源:贵港文明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红马甲”争当防疫“后勤兵”

桂平市义工协会在2017年11月20日注册成立,现有会员500多人,由热心公益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自愿组成。在桂平市义工协会交流群中,类似的捐赠“接龙”、报名“接龙”情景也一直不停地重复上演,每一次“接龙”都是公益和爱心的传递。当前,义工志愿者的身影在疫情防控一线也非常活跃。

今年2月初,随着桂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基层一线的防疫物资出现紧缺。得知情况后,桂平市义工协会会长汪建平立即带头捐款5万元,并组织义工们捐款捐物,短短两天时间,400多人参加了捐赠“接龙”,共筹集到了10多万元爱心捐款,随后将募集采购的帐篷、遮阳伞、防护手套、雨衣、消毒水等一批总价值4.5万元的防疫物资送到了当地民政部门。

2月15日晚上9时许,桂平市紧急采购的一批防疫物资抵达。当晚下雨,一时找不到装卸工人,如不能及时卸货,则影响各乡镇防疫物资发放。得知消息后,汪建平立即在微信群里面组织义工报名“接龙”,十几名志愿者冒着寒风细雨,肩扛手抬,把200多件帐篷卸货完毕并搬进仓库。

2月27日,该市又有10吨消毒药水运抵,急需卸货,该协会20名义工紧急支援。黄健丽是桂平市英才幼儿园的一名普通教师,在看到义工微信群招募通知后,她立即报名参加。一桶消毒水约25公斤,个子小的黄健丽搬运起来很吃力,只能靠着腿一步步挪动运送。搬运结束,黄健丽才发现裤子已经被溢出的消毒药水打湿弄脏。

关爱孤寡老人是该协会的日常工作之一,疫情发生后,义工协会接到求助信息:桂平市福利院有一栋居住楼急需进行清洁消毒工作。30多名志愿者立即前往福利院,移床铺、扫垃圾、消毒、搬运防疫物资……连续两天一夜的奋战,该院50多个房间全部完成清洁消毒工作。

据统计,2月份,该协会组织了6次防疫应急支援服务,累计100多名义工无偿服务桂平市防疫工作。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