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梧州:青春战“疫” “青”尽全力

2020-02-28 15:30:41作者: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邱媚来源:广西文明网 梧州文明网 西江都市报

广西文明网(西江都市报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邱媚)近段时间,在共青团梧州市委员会全面发动“青春战‘疫’”的大力号召下,全市各经济园区团工委、各青年文明号集体的团员青年职工积极响应,纷纷组建青年突击队,投身到本单位或企业的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中。

“你好,请扫码进入,并测量体温,谢谢!”2月24日,在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大门,坚守岗位的青年职工边说边用电子体温计对记者进行体温检测。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团工委积极动员园区青年职工发挥青年主力军作用,到园区大门口、公租房生活区等公共区域,对来往人员进行身份、体温、车辆信息登记造册及入园车辆全面消毒等工作。

与此同时,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各企业的青年职工也主动参与到复工复产工作当中。在骆驼集团华南蓄电池有限公司,为加快恢复生产线满载运行,公司技术员黎柱峰和陈文龙抓紧时间对注塑机的机械手夹具等设备进行抢修;梧州市鸿图精密压铸有限公司的青年职工及时对产品残留水渍进行吹净,并将良品摆放整齐移入下一工序,进行后工序生产……

在其他许多企业,青年职工也主动担当,做到防疫和复工两不误。在中恒集团工作才半年的青年职工朱训幸,主动担负起“消毒大使”的责任。他穿着白大褂,戴着护目镜,背着喷雾器,在公司走廊、楼梯、垃圾箱等多处进行消毒;梧州深燃加气站青年文明号号长农文竞发挥先进带头作用,制定加气站复工前后疫情防控方案并严格把控落实,他在加气站入口设置了落车点,让除司机以外的乘客提前下车等候,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机会。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