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桂林阳朔县首个“时间银行”养老志愿服务点成立

2019-10-30 11:53:04作者:熊晶、莫新颖来源:广西文明网

10月17日上午,桂林市阳朔县“时间银行”养老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北门厄社区正式启动。这标志着阳朔县探索社会化养老、开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又向前迈出重要的一步。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宣传扫黑除恶、卫生健康、妇女维权、文明礼仪、扶危济困等政策知识,在“时间银行”的存折上存入第一笔“财富”,存折上详细记录志愿服务情况,如:服务日期、服务时间、服务时长、服务内容等。除了宣传政策知识,志愿者们还向来往居民耐心介绍“时间银行”养老志愿服务。为“时间银行”互助养老志愿服务项目的开展奠定了基础,社区居民纷纷加入到“时间银行”养老志愿服务活动中。

据了解,所谓“时间银行”养老志愿服务是指“低龄时志愿提供服务,高龄时优先享受服务”的接力式志愿服务模式。鼓励志愿者尤其是健康低龄老人志愿为高龄老人服务以“存储时间”,待今后自己需要时可优先享受养老志愿服务,从而形成低龄扶高龄、一代帮一代的养老志愿服务模式。

据阳朔镇北门厄社区负责人介绍,北门厄社区是阳朔首个“时间银行”养老志愿服务试点社区,开展“时间银行”养老志愿服务试点活动,让更多的居民了解“时间银行”互助养老志愿服务模式的运作,及“时间银行”互助养老的服务内容。下一步,试点社区将以提升志愿者素质和能力为重点,采取常规培训、专业化项目培训、研讨交流等方式,不断提高志愿者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熊晶、莫新颖)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