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防城港市防城区:“两免一补”保障学生上学

2019-10-28 10:06:57作者:何学俏来源:广西文明网

广西文明网讯(广西日报记者 何学俏)10月22日上午7时,10岁的黄美慧走进教室,一边看书,一边等着上课。她是防城港市防城区扶隆镇那农小学五年级学生,家里是贫困户。她所在的那农村是防城港市“十三五”贫困村。

黄美慧能够成功入学,得益于防城区全面落实“两免一补”政策。对于建档立卡户子女,该区从学前教育到高中各学段的贫困家庭学生,都进行精准资助。截至今年8月31日,该区5.7万多人享受此项目政策;1.1万多个家庭经济困难的寄宿生,获得生活补助;3.4万多人享受营养改善补助。

目前,该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获得各类教育资助共3869人。今年,3508人享受免学杂费等,共获资助金约40万元;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初中阶段享受寄宿生生活补助945人,共获资助金约59万元;享受小学阶段寄宿生生活补助300人,共获资助金15万元。

截至10月13日,该区没有出现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学生。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