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社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桂林社区

2019-10-22 10:05:01作者:记者孙敏 实习生何美容来源:广西文明网

广西“社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金山社区

志愿者在社区内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

广西文明网讯(桂林日报记者孙敏 实习生何美容 文/摄)近日,2019年广西“社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临桂区金山社区。120多名志愿者走进社区,为居民们带来了精彩文艺节目,开展志愿服务,并走访看望困难家庭。

在活动现场,文艺志愿者们在社区里搭建起了舞台,为社区居民带来了舞蹈《点赞新时代》、彩调《娘送女》、合奏《八月桂花遍地开》和《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等精彩节目,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与此同时,多支志愿者服务队在居民小区内开展义诊、家电维修、义务理发等服务,在小区内布置了桂林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专题展览,将正能量带进金山社区。在社区困难居民家中,志愿者们还送去了爱心物资,为困难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文明办、广西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桂林市文明办、桂林志愿服务联合会承办。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截至10月11日,我市在“广西志愿服务网”登记注册志愿服务组织2800余支,登记注册志愿者超75万名,占本地常住人口14.7%。一直以来,我市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其中,市“农村扶贫济困”、“社区邻里守望”系列活动自今年启动以来,已有上千支志愿服务队伍、近2万名志愿者通过以点带面,走进农村开展扶贫济困活动780余场次,服务群众近15万人次,走进社区开展邻里守望活动760余场次,服务群众超过10万人。一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开展,不断促进邻里关系团结友爱、互帮互助,营造了文明祥和的良好氛围。与此同时,桂林也通过活动引导更多的群众就近参与志愿服务,在弘扬志愿精神的同时助力桂林创城。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