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东兴:“雨露计划”润泽贫困学子

2019-10-15 11:01:17作者:刘佳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扶贫工作队员入户介绍雨露计划情况

项载吉与父亲在地里劳作

人民网东兴10月14日电 (刘佳)“去年我上中职学校的时候,家庭经济困难,幸好有国家的各种扶贫政策,尤其是‘雨露计划’,让我顺利入学,解了我们家的燃眉之急。”采访中,接受“雨露计划”帮扶的东兴市学生项载吉心里很是激动。

“项载吉的姐姐项文凤也获得了‘雨露计划’的补助。”东兴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工作人员陈晓霞介绍,项载吉、项文凤只是“雨露计划”润泽东兴市众多贫困学生的缩影,自2014年“雨露计划”工作启动以来,该市共计向1580人次发放“雨露计划”扶贫培训补助资金124.04万元。今年,该市“雨露计划”补助对象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接受中等、高等职业学历教育、普通高校本科学历教育的学生和参加技能培训的青壮年劳动力。

目前,东兴市现有贫困户281户933人,主要致贫原因包括因病、因残、因学、因缺劳动力、因缺资金,而教育助学脱贫是斩断穷根的基础性环节。为此,该市高度重视贫困学子的就学问题,充分发挥教育扶贫优势,不断整合扶贫资源,全面推动教育扶贫工程建设,让寒门学子不再为读不起书而犯愁,为他们铺就从家门到校门的通途。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