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宣传预防溺水,志愿者们在行动

2019-09-06 11:13:48作者:杨静 覃捷来源:南宁日报

宣传预防溺水,志愿者们在行动——

用爱心守望生命

南宁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水上分队队员向游泳者抛救生圈。 (覃捷 摄)

志愿者和市民清理码头台阶上的青苔,预防游泳者滑倒。

南宁日报讯(记者 杨 静 通讯员 覃 捷 )天气炎热,邕江大桥南岸的亲水码头成了天然浴场,清澈的江水吸引了络绎不绝的游泳爱好者。每到傍晚,在这里总能看见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他们手拿喇叭、救生圈,身背救生绳,在岸边巡逻。若看到没有成年人陪同的未成年人下水游泳,他们会上前劝离;若发现有人溺水,他们会第一时间展开施救。他们就是南宁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水上分队的志愿者。

目前,南宁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水上分队队员有114人,全部由退休人员组成。从6月24日起,水上分队每天安排10人值班巡逻,风雨无阻。为了更好地宣传预防溺水知识,他们还到20所中小学校开展预防溺水、紧急救护知识讲座。

今年67岁的郭慧莹是水上分队队长,近两个月来,她几乎每天都要到亲水码头进行义务巡逻。郭慧莹说:“救一个孩子,就是救一个家庭。邕江水情复杂,每年都有人溺水,希望我们的付出能引起社会各界对预防溺水的重视,减少悲剧的发生,也希望更多人加入志愿者队伍。”

无私的付出感动了广大市民。8月24日傍晚,8名来自民主路小学五象校区三(1)班的学生加入了预防溺水宣传队伍,向市民发放预防溺水宣传单,提醒市民游泳时要做好安全防护。

邕江南岸的亲水码头属于南岸公园管辖范围,有治安巡防队员24小时巡逻。南岸公园治安队队长肖海滨说:“自从有了南宁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水上分队,入夏以来,单独或结伴来游泳的未成年人减少了。”

游泳爱好者陆文云说:“志愿者不仅及时提醒未携带救生圈、救生衣来游泳的成年人要注意安全,还主动清理岸边的青苔,预防游泳者滑倒,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