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玉林市兵之家志愿者协会:书写“老兵传奇”

2019-09-03 10:11:28作者:梁华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广西文明网

协会给青少年开展消防演练,增强青少年的自救互救能力。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讯 (记者 梁华)年轻时,他们身披戎装,用青春与热血,为祖国和人民站岗放哨,如今脱下戎装,他们仍然保持着军人的优良作风,将奉献精神继续延续,将奉献变成人生追求。在玉林就活跃着这样一个公益组织,名为“玉林市兵之家志愿者协会”,如今已有60多名志愿者,其中大部分都是退伍老兵。助学、助残、敬老爱老、拥军优属……公益路上多处可见他们的身影。

退役军人就是他们的亲人

临近开学,今年考上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福绵人魏建军却是喜忧参半,喜的是经过多年寒窗苦读,他终于考上大学,有机会改变家庭贫困的命运,忧的是父亲患病多年,家里早已是欠债累累,特别是父亲去年病逝后,家里更是失去唯一的经济来源,哪里还有钱给他上大学。

得知魏建军父亲是参战退役军人后,玉林市兵之家志愿者协会会长施章根马上在协会内部提出资助魏建军的倡议:“退役军人就是我们的亲人,更何况魏建军父亲还是参战退役军人,是他们的流血牺牲才有了我们国家今天的繁荣富强,我们不能让他在泉下不安啊。”

短短两天时间,协会就筹集到6800多元善款送到魏建军家中,解了他的燃眉之急。“英雄不问出处,希望魏建军同学不要屈服于贫困的命运,而是像军人一样,勇敢地和命运战斗。”施章根说,“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我们的行列,帮助魏建军完成学业,让参战老兵放心。”

其次,在开展关爱退伍老兵的活动,兵之家志愿者协会除了给退役老兵送钱送物外,更加注重的是和退役老兵的交流。“我们在多年的走访中发现,其实大多数退伍老兵现在不缺吃、不缺穿,缺的是精神上的关怀和陪伴,去跟他们说说话、收拾收拾家,老人们就非常高兴。” 施章根说,协会现在也通过走访活动调查退役老兵的生活现状、利益诉求等,为政府相关单位制定和完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制度机制提供参考。

搭建交流平台

“我是1993年在武警广西总队玉林支队服役,1996年退役复员到地方工作。” 施章根回忆,退役后他立刻感受到生活带来的压力。“当时工资是每月200多元,养活自己是没有问题,但是我还要赡养父母和成家养家啊。” 施章根说,当时他就萌生了自己创业的想法,经过多年的艰苦拼搏,施章根终于创下了自己的一份事业,成立了培育机构——北流市第二课堂文化艺术培训中心,通过开设家长课堂、文化课堂、艺术课堂、军事夏令营、研学励志、公益实践、爱国教育等教育课程内容,帮助孩子从培养好习惯入手,使他们成长为拥有军人优良品质和正能量精神的好孩子。经过10多年的发展,目前该中心承教学生已过万,生源也从北流辐射到深圳、广州等地。

虽然自己事业取得了一定成功,但是创业之初的困难给施章根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自己经历过那些困难,我就想着搭建一个由玉林市复、转军人组成的非营利社会团队,为广大复、转军人在就业、择业、创业上搭建一个互帮互助的交流平台,同时继续弘扬军人志愿服务、团结互助、双拥爱民等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到玉林经济建设和社会公益事业当中。” 施章根说。

经过多年筹备,2017年9月6日,玉林市兵之家志愿者协会通过玉林市民政局审批,正式挂牌成立。成立以来,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许多退役军人创业提供技能培训、创业指导、推荐就业岗位等便利。由于突出的成绩,2018年7月,玉林市兵之家志愿者协会还被自治区民政厅、广西军区政治工作局表彰为“自治区退役士兵创业模范单位。”

“我们做不了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我们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我们将继续扎根玉林,热爱玉林,服务玉林,希望能为玉林的建设发展发挥自己的余热。”采访结束,施章根这样说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