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大学生实践队伍到武篆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2019-08-23 09:30:47作者:韩忠善来源:武篆镇

图为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起做手工。

为进一步加强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近日,武篆镇邀请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院学前筑梦服务队到东里村、弄竹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陪小朋友们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暑期生活。
  志愿服务队一行12人分组到东里村、弄竹村开展活动。知识小课堂上,志愿者们通过实例和生动形象的肢体语言为孩子们讲解预防溺水、安全用电、防灾避灾、防校园侵害等安全知识,强化孩子们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亲切地解答孩子们提问的学习和生活遇到的问题。
  课后,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一同绘画、跳舞、做手工。小朋友们通过画笔和手工品向志愿者哥哥姐姐们描绘了自己的的世界和梦想,讲述了自己对外出务工父母的思念,诉说自己的心里话。通过与志愿者哥哥姐姐们的交流,大家心拉得更近,不舍道别。
  镇人民政府负责人表示,邀请志愿服务队到武篆开展活动,一是能让村里的留守儿童们增长知识、丰富见识;二是通过面对面交流,去了解、体会孩子们真实的心理活动,进一步巩固了武篆镇“控辍保学”工作成效,助力全镇脱贫摘帽工作。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